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逾1.2萬人簽弔唁冊 英駐港領事廣東話感謝港人

  • 時間:2022-09-20 1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逾1.2萬人簽弔唁冊 英駐港領事廣東話感謝港人
逾1.2萬人簽弔唁冊,英駐港領事廣東話感謝港人。 (圖:翻拍臉書)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昨天(19日)舉行國葬,英國駐香港總領事戴偉紳(Brian Davidson)表示,連日來有逾1.2萬人到領事館簽弔唁冊,他以廣東話向港人致謝:「感謝你哋(們)的支持,以及對女王嘅(的)致意。」   

昨天是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最後一天為逝世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設弔唁冊。據明報報導,不少市民昨天爭取最後機會向英國女王悼念,排隊進入領事館簽署弔唁冊的人龍一度長數百米。

有市民昨天晚上到領事館外聚集,一同觀看英國女王國葬儀式直播,有市民點起蠟燭。有人一度合唱「願榮光歸香港」,警方其後將一名用口琴吹奏「榮光」的男子帶走,亦有警員用水淋熄放置領館外圍人行道欄杆的蠟燭。大批警員到領事館外戒備,期間有領事館職員與警方交涉。

戴偉紳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官方臉書發布影片,表示英國女王於1975年及1986年曾到訪香港,展現對香港的尊重及愛護。他數年前曾與英國女王會面,在言談間英國女王流露出對香港的認識及獨特的情感,香港人與被暱稱為「事頭婆」的英國女王相知相惜。

戴偉紳表示,對過去一週港人耐心有序的靜候及肅敬的致意深受感動,並代表英國人民感謝港人對英國女王的致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