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鬆綁入境隔離限制? 李家超:很快做決定

  • 時間:2022-09-20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香港鬆綁入境隔離限制? 李家超:很快做決定
香港特首李家超 (資料照片/RT/ 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李家超(John Lee)今天(20日)表示,他很快會就進一步放寬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限制措施,做出決定,在此同時,民眾和企業批評隔離規定,使得這個金融中心與外界隔絕了2年多。

李家超告訴記者:「我們很快就會做出決定,並向大眾公布。」

李家超補充說:「我們希望與世界上的不同地方建立聯繫。我們希望有一個有秩序的開放。」

在整個疫情期間,香港一直遵守中國嚴格的清零政策。在其他國家的商業中心重新開放的情況下,香港經濟遭受重創、人才流失加劇。

香港目前對國際旅客採取強制性的3天酒店隔離,並實施戴口罩、商業營運限制,以及禁止公共場所超過4人聚會。

李家超在今年7月上任,他宣示要在保持低病例數的同時,重新開放這座城市。

李家超先前將酒店隔離時間從7天縮短到3天,遭到居民、商業組織和衛生專家與日俱增的批評,稱他應該更一步開放。

過去一週,多家香港媒體援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香港政府已經同意解除隔離規定。

李家超今天沒有證實這項決定,或承諾一項確定的時間表。

但李家超的發言是至今最強烈的跡象,表明香港正計劃加入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的行列,接受這個地方性傳染病。

這將使得只剩下中國與台灣,仍對入境旅客實施強制隔離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