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國會通過個資保護法 違者處最高6年監禁

  • 時間:2022-09-20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國會通過個資保護法 違者處最高6年監禁
印尼國會20日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違者處以罰款和最高6年監禁。(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國會今天(20日)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Personal Data Protection),內容包括對於處理資料不當的企業或個人,處以罰款和最高6年監禁。

在印尼國會通過這項保護個人資料隱私的法案之前,印尼曾發生一系列資料外洩,以及政府機關和企業因涉嫌洩露機密資料而遭到調查事件,例如去年印尼防疫網站未做好資料庫防護措施,導致上百萬民眾的個人資料外洩,其中包括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疫苗注射護照資料。

印尼國會議員今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這項法案,授權總統組成一個監督機構,對於違反個人資料分發或收集等相關法律條文的公司和個人,處以罰款或監禁。

若是公司違反這項個人資料保護法,最高的罰款是公司年收入的2%,並且公司資產可能會被沒收或遭到拍賣。這項保護資料隱私的法律包括2年的「調整」期,但是並未具體說明在調整期間內,如何處理違規行為。

根據印尼新通過的個資保護法規定,為了謀取私利而偽造個人資料,最高可被判入獄6年,至於非法收集個人資料,最高可被判入獄5年。

受害個人有權因為資料遭到外洩而獲得賠償,並且可以撤回使用個人資料的同意。

印尼國會法律監督委員會成員阿布杜勒(Abdul Kharis Almasyhari)表示,這項法律意味著印尼正在確實地保護人民的個人資料。

印尼通訊部長普拉特(Johnny G. Plate)表示,國會通過這項法案,「標誌著印尼個人資料管理的新時代」。

普拉特表示:「電子資料編篡搜集者的義務之一,無論是公家或是私人性質,都必須確保在他們的系統中保護個人資料。」

國會議員表示,這項個人資料保護法律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研擬中,期間因為有關經濟處罰與監督機構控制權的辯論而遭到延宕。印尼當局表示,這項法律的藍本是依據歐盟的相關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