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策院攜手Meta 支持台灣XR內容推向國際

  • 時間:2022-09-20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策院攜手Meta  支持台灣XR內容推向國際
文策院20日宣布與跨國企業Meta結盟,將攜手支持台灣XR內容推向國際。右為文策院長李明哲、左為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今天(20日)宣布與跨國企業Meta結盟,未來雙方將共同催生與培育更多台灣內容應用科技跨界作品與人才,並合力將台灣優質XR內容推向國際。

為推動文化內容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文策院20日與跨國企業Meta連袂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將在催生台灣原創XR內容、培育新一代XR創作者及支持台灣優質XR內容走上國際等三大主軸上進行合作,希望帶進更多國際交流資源,協助產業佈局全球,讓台灣在國際未來內容產業上持續保有領先優勢。

文策院長李明哲指出,文策院與Meta的合作是系統性、策略性的結盟,特別是文化與內容科技的結合,關鍵在於社群連結,讓內容與人們有所互動,Meta具有這方面的優勢與強大的國際影響力,有助建立國內更完整的未來內容產業鏈。李明哲:『(原音)我們說希望把台灣好的、多元內容,台灣好的特殊的文化元素,可以透過我們跟Meta合作去產製內容出來;第二個對於人才的部分,不局限於人才的培育,包括人才的互動交流、社群這部分,希望可以透過跟Meta合作,有國際平台的社群交流活動;第三個,最重要就是希望可以透過Meta國際平台,可以把台灣的文化內容輸出到全世界去。』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表示,Meta對於XR元宇宙的投資不遺餘力,台灣有很強的硬體與多元文化優勢,是Meta很看重的基地,文策院則是在藝術文化領域上最強且唯一的合作夥伴,Meta很高興能與文策院攜手,引領台灣XR生態系加速邁向元宇宙。

記者會上,文策院與Meta也展現雙方初步合作成果,包括支持由XRSPACE結合北港朝天宮打造出高互動性的《台灣文化元宇宙》,讓世界各地上千萬媽祖信徒們透過科技也能如臨其境參拜、祈福,同時讓全球民眾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體驗台灣數百年來獨具特色的宮廟文化盛事;另一個合作成果案例則是導演林佩瑩執導、結合光影劇場的沈浸式互動作品《感官窺鏡》,讓觀眾在體驗中運用自己的身體重新打開自己的感官,也令人印象深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