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俄烏同意交換200名囚犯

  • 時間:2022-09-20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艾爾段:俄烏同意交換200名囚犯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已經同意進行爆發戰爭以來,雙方最大的一次換囚行動,預計交換200名囚犯。(圖:Recep Tayyip Erdoğan臉書)

法新社今天(20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告訴美國公共電視網(PBS),俄羅斯和烏克蘭已經同意進行爆發戰爭以來,雙方最大的一次換囚行動,預計交換200名囚犯。

艾爾段上週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峰會期間,於場邊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後,宣布上述消息。

不過,艾爾段當時並未提供有關交換囚犯的全部細節,他指俄國和烏克蘭交換的是「人質」,也沒有說明俄、烏各自將交換的囚犯人數。

艾爾段19日晚間告訴美國公共電視網:「雙方達成協議後,將交換200名人質。我認為雙方將向前邁出重要一步。」

北約組織成員國的土耳其嘗試在俄烏衝突中保持中立,向基輔提供戰鬥無人機,同時也迴避參與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

艾爾段表示,在他的「印象裡」,蒲亭願意結束戰爭。他說:「我們進行非常廣泛的討論,他實際上向我表達願意儘快結束這一切。」

但是艾爾段接著表示:「這是我的印象,然而現在事情的發展方向,相當有問題(quite problematic)。」

艾爾段指出,若要達成任何持久的停火協議,俄羅斯歸還佔領的土地將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此外,當被記者問到蒲亭是否應該對侵略烏克蘭負責時,艾爾段表示,選邊站沒有任何好處。

他接著說:「我們不會為一位領導人辯護。相反地,我們必須找到一個讓所有相關各方都滿意的解決方案。」

艾爾段一直試著邀請蒲亭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到土耳其,舉行停戰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