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家警報系統整合 921國家防災日花蓮大演練

  • 時間:2022-09-20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家警報系統整合 921國家防災日花蓮大演練
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將在花蓮舉行大規模演練,國家警報也將在當天上午9:21響起,民眾可配合演練「DCH」避難原則。(消防署提供)

內政部消防署921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演練計畫預定模擬花蓮外海大地震,沒想到18日就發生台東池上地震釀成災情。消防署指出,21日當天的大型演練將照常在花蓮舉行,總統蔡英文也將到現場視導特搜隊5G救援平台以及國家警報資通整合情況。

921國家防災日將舉行大規模震災演練計畫,消防署指出,當天上午9時21分會發出「地震速報測試」,提醒民眾不要驚慌,可配合演練「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簡稱DCH的避難原則。

消防署長蕭煥章指出,為了強化避難效果,目前國家型警報等資通系統已經整合,未來可透過廣播、媒體、跑馬燈等管道告知國人防災防震的最新狀況。他說:『(原音)大家都知道有國家型警報,這個系統我們都已經整合在一起,透過廣播媒體、透過LED跑馬燈、甚至透過電視台整個電視頻道切換,這是台灣整個緊急應變所做的準備。』

消防署指出,總統蔡英文21日也將前往花蓮演練現場視導救災裝備器材、資通及視訊影像整合傳輸與特種搜救隊5G救援平台系統等成果。

此外,21日當天除了國家警報測試之外,也會發布海嘯警報測試,以強化民眾的防災意識,熟悉海嘯警報音符。消防署強調,台灣位處地震帶,這次發生池上大地震,也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災防震準備,家中也可置放緊急避難包,才能在災害來臨時減少傷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