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批不關心918地震 綠:勿用天災獲取政治紅利

  • 時間:2022-09-20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批不關心918地震 綠:勿用天災獲取政治紅利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國民黨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眼裡只有選舉。(圖:謝子涵臉書)

918強震讓花蓮、台東傳出災情,國民黨今天(20日)批評蔡英文總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念完稿就走」,質疑是因為花東較不支持民進黨才應付了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回應指出,蔡總統與內政部早已針對防災中心視導過程與地方政府連線疏失的問題,向花東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表達歉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赴花東勘災,指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但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眼裡只有選舉。

謝子涵表示,關於9月18日防災中心視導過程中與地方政府連線疏失的問題,蔡英文總統與內政部早已向花蓮縣與台東縣兩位縣長,及縣府救災團隊表達歉意。謝子涵說,當災情陸續傳出時,國防部花東防衛指揮部立刻完成災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地震發生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赴花東勘災,指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將災損降到最低,用最快的時間完成復原;反倒是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眼裡只有選舉。

謝子涵質疑,地震發生後,全台各地都在努力救災,國民黨台東縣長饒慶鈴卻被爆出在忙跑選舉行程,並未立刻坐鎮台東災害應變中心,饒慶鈴至今不針對此事做任何回應,態度閃躲。另外,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也在地震發生當下為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站台,甚至說出「連地表都在搖動」、國民黨參選人的威力撼動地球等冷血言論而遭到砲轟。

謝子涵強調,國民黨持續用災情做文章、製作網路攻擊圖卡加深社會對立,在在凸顯國民黨只想利用災情獲得自身政治紅利,但災後的政治口水對救災毫無幫助,呼籲國民黨不必玩兩面手法,更不要心中只有選舉沒有救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