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國交換生到新北學習 獲贈4樣見面禮

  • 時間:2022-09-20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10國交換生到新北學習 獲贈4樣見面禮
10國22名國際生來到新北市學校交換學習。(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20日)在江翠國小舉辦國際交換生歡迎會,並由蘆洲國小足球隊學生和22位分別來自10個國家的交換生,展開足球趣味競賽,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還特別獻上4樣見面禮,希望他們在未來一年能學得精彩。

黃靖雅:『(原音)我叫Siiri,我來自芬蘭,我18歲。』來到新北市三民高中當交換生的黃靖雅,很高興來到台灣,她說,已經交到很多新朋友,之後想到台灣各地登山。

三民高中校長彭盛佐表示,這次一共接待了4位國際交換生,分別來自比利時、法國、丹麥和德國,這也是全球疫情發生後,三民高中再度有機會接待國際交換生。彭盛佐:『(原音)他們是來體驗學習華語文的文化,我們也希望這樣的交流,讓我們的孩子也接觸到歐洲的文化,除了三民高中相關的一些課程交流以外,我們也會賦予他們一些任務。』

22位國際交換生從這個月起分別進入新北市12所學校學習,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特別送給每位交換生4樣見面禮,包括72小時順口溜華語課程、新北國際遊學服務體驗券、新北客製化絹印遊學包,及國際學伴攜手共學。

謝政達也和國際扶輪續簽合作備忘錄,持續進行國際交換生單一媒合平台。謝政達:『(原音)這次是第一次用MOU的方式跟國際扶輪社來簽一個合作備忘錄,這也是全國首創,我們希望把這樣的一個制度變成一個常態化,讓國際扶輪社引進這些學生,然後我們在各個學校來從事行政上的協助,讓我們變成一個常態化的交流,最終就是希望我們所有的高中職都有機會,每個學校都有一個國際交換學生。』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指出,新北市推動學生出國一年免休學交換留學計畫,每年薦送150到200名的學生展開跨國學習,將來疫情解封,會再延續過去4年的國際交流基礎,擴大締結姊妹校與媒合國際交換生,讓學生更具國際移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