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觀光局推「台灣自行車旅遊節」 打造全新騎行品牌

  • 時間:2022-09-20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觀光局推「台灣自行車旅遊節」 打造全新騎行品牌
觀光局今年將「台灣自行車節」升級為「台灣自行車旅遊節」,希望打造出全新的騎行品牌。(圖擷自觀光局網站)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還有全長近1千公里的自行車環島1號線以及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此外,觀光局每年舉辦的「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中,「登山王KOM挑戰賽」更成為國際知名的單車賽事。為了迎接疫後商機,今年觀光局也將「台灣自行車節」升級為「台灣自行車旅遊節」,希望打造出全新的騎行品牌。

交通部去年推出「自行車旅遊年」,適逢「台灣自行車節」10周年。今年觀光局特別搭配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底完成的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以及全新打造的觀光圈,還有自行車友善旅宿,將「台灣自行車節」融入更多旅遊元素,打造出全新的騎行品牌「台灣自行車旅遊節」,以迎接疫後的旅遊商機。

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20日表示,「台灣自行車旅遊節」共有7大主軸活動,以「台灣自行車登山王KOM挑戰賽」為例,就考量國境即將解封,首度向海外限量招募一團8天7夜的「台灣KOM挑戰旅程」,同時首度針對體能有限的參賽者推出「E-KOM」電輔車挑戰組。林佩君說:『(原音)那今年這個「登山王挑戰賽」的部分,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國境有可能會解封,所以其實我們今年有對海外招募「台灣KOM的挑戰旅程」,那它是8天7夜的行程,從10/22-10/29,騎8天、睡7個晚上,其中更可以參加10/28、看著全世界國內外的自行車好手登上武嶺的這個賽程。那如果一般的民眾體力沒有那麼好,想要參與「登山王」,我們今年其實也有「E-KOM」,結合這個電輔車的組別,歡迎大家來挑戰。』

「台灣KOM挑戰旅程」限量14人,9月底截止報名,每人含機票初估要價3千元美金。此外,另一熱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則預計11/12-11/20舉行,一樣長達9天8夜,也同樣會推出結合在地特色體驗的套裝遊程。值得一提的還有騎行台南5大水庫的「西拉雅水庫騎跡」,11/12-11/13兩天登場,長達77公里的挑戰賽將沿著國家綠道,從高山騎向海邊;另有限量40人、適合扶老攜幼騎行的電輔車田園體驗組。

另外,「台灣自行車旅遊節」還有「極點慢旅」、「西拉雅趣飛車」、「日月潭Come! Bikeday」以及「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等,詳情請前往台灣自行車旅遊網(https://taiwanbike.taiwan.net.tw/)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