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19疫情 歐盟藥品管理局:仍持續中

  • 時間:2022-09-20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COVID-19疫情 歐盟藥品管理局:仍持續中
歐盟藥品管理局首席醫療官瑟斯拉普20日表示,COVID-19疫情大流行尚未結束。(EMA)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首席醫療官瑟斯拉普(Steffen Thirstrup)今天(20日)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尚未結束,在歐洲地區計劃中的疫苗接種行動,在寒冷季節將是對抗疫情的關鍵。

瑟斯拉普在新聞記者會上說:「我們歐洲人仍然認為這種流行病仍在持續,成員國必須為推出疫苗接種做準備,尤其是適應性疫苗(adaptive vaccines),以防止這種疾病在歐洲進一步傳播。」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18日播出的訪問表示,「美國的疫情已經結束。我們仍然有一些COVID-19的問題,仍為此做很多工作…但疫情已經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