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高空瓶回收率 新加坡將推瓶罐退費制

  • 時間:2022-09-21 07: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提高空瓶回收率 新加坡將推瓶罐退費制
新加坡規劃推行飲料瓶罐退費制,未來民眾購買預先包裝好的飲品須支付押金,退還空瓶後可取回押金。圖為當地一家超市架上的罐裝飲料。(圖:中央社)

為提高回收率,新加坡規劃推行飲料瓶罐退費制,未來民眾購買汽水、果汁、啤酒、礦泉水等預先包裝好的飲品須支付新幣1角(約新台幣2.2元)或2角押金,退還瓶罐後可取回押金。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預計在2024年中之前實施飲料瓶罐退費制。

星國永續發展與環境部政務部長許連?說,這項計畫將有助大幅改善飲料瓶罐回收率,「將使新加坡在處理包裝廢棄物上更進一步」。

星媒報導,在這項計畫下,未來民眾購買預先包裝好的飲品必須額外支付新幣1角或2角的押金,之後到指定回收地點退還空瓶、空罐後,即可取回押金。

報導指出,這項計畫預計包括汽水、果汁、牛奶、啤酒及礦泉水等,涵蓋150毫升至3公升的鋁罐及塑膠瓶飲品;暫時還不會納入紙盒裝及玻璃瓶裝飲品。

國家環境局表示,新加坡約有1/3的住家垃圾是包裝廢棄物,其中6成左右是塑膠廢棄物。2021年,僅有6%的塑膠垃圾被回收。

國家環境局認為,這項計畫將有助新加坡達成2030年綠色發展藍圖及零廢棄物總體規劃的目標,可減少送到垃圾掩埋場的垃圾量並提升全國回收率。

挪威、德國、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州及西澳等地已開始推行類似措施,國家環境局指出,依國外相關計畫經驗,未來新加坡實施飲料瓶罐退費制計畫後,估計將有多達80%的飲品瓶罐將被退還回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