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中國對台挑釁 英日將聯手抗中

  • 時間:2022-09-21 08: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譴責中國對台挑釁 英日將聯手抗中
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英國首相特拉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會晤。特拉斯譴責中國近日對台灣採取的挑釁行動,並與岸田文雄共同表達合作應對中國威脅的決心。(英國首相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唐寧街(Downing Street)發言人20日發表聲明指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在聯合國大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面時,譴責中國對台灣的挑釁行動。

聲明中說,特拉斯譴責中國近來對台灣採取的挑釁行動,表示中國此舉也對日本的專屬經濟區造成威脅。「兩位領導人決心共同努力,以因應中國構成的戰略威脅」。

聲明指出,特拉斯和岸田文雄同意民主政體共同合作的重要性,包括透過七大工業國家(G7)等國際機構,來遏制來自「威權政權」的經濟與安全威脅。

聯合國大會13日在紐約開議,20日是高階辯論的第一天。特拉斯在就任後的首次訪美行程中,也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

身為英國政界對中國的最堅定批評者之一,特拉斯在6日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英國新首相。

特拉斯先前在擔任外相期間,曾多次針對中國威脅發表看法,認為中國專斷的外交風格將對民主國家帶來嚴峻挑戰。

她曾直言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風險,國際社會不能過度輕忽,如果過於一廂情願,將會重蹈西方國家在俄烏戰爭中的錯誤,表示未來英國政府將會更關注台灣安全形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