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將開 蘇揆籲疫苗打好打滿

  • 時間:2022-09-21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邊境將開 蘇揆籲疫苗打好打滿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大醫院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一早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第四劑COVID-19疫苗,他表示,防疫工作正在最後要結束的階段,政府已朝向開放國境的路上走,一旦討論確定「0+7」開放時間點,便會提前宣布,讓各界有所準備,也呼籲民眾應打好、打滿疫苗,增加自身保護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上午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第四劑高端疫苗,對於為何選擇高端,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只要政府核可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疫苗,政府準備的疫苗種類很多且數量足夠,呼籲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儘速接種,以增加保護力。

蘇貞昌指出,目前防疫工作正在最後要完成、結束的階段,各部會討論確定開放入境「0+7」的時間點後,會提前宣布,讓各界有所準備。他說:『(原音)我們也看到,經過多年,大家國人同胞一起合作,我們防疫的工作正到最後要完成、結束的階段,希望能夠讓疫情趕快過去,但是會斟酌各種情況,我們會由各部會討論確定後,提前來宣布,讓各行各業有足夠的時間因應準備。』

蘇貞昌表示,台灣疫情相對穩定,但國外疫情仍有些變化、且有變異株,現在政府已朝向開放國境的路上走,未來不但開放國人出國,也會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屆時將有頻繁互動,國內防疫管制措施也會放寬,因此民眾應打好、打滿疫苗,增加自己的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與社會,參加各種活動才沒有壓力。

此外,有媒體報導台灣採購疫苗的價格比國際貴新台幣70億元,合法性遭質疑,蘇貞昌對此表示,當疫情非常嚴峻時,全世界都在搶疫苗,疫苗廠商針對富有、貧窮國家,售出疫苗的價格各有不同,公務員都非常努力,讓國人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過程非常地辛苦,希望外界不要抹黑汙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