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進拜登保台説?德國政府回應了

  • 時間:2022-09-21 10:29
  • 新聞引據:、德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跟進拜登保台説?德國政府回應了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 (AFP)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再度承諾,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協防,引發國際高度重視,對於拜登的保台説,德國政府有了最新回應。

歡迎拜登的立場嗎?發言人強調一中

在19日的德國聯邦政府記者會上,媒體提問關於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如何評估拜登的保台說?德國歡迎美國的立場嗎?如果發生侵略戰爭,德國會不會也站在台灣一邊,緊急協防?

對此,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對於假設性的問題不予評論,明確的是,德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就如同美國政府一樣,在這方面,我們站在同一邊。

赫伯史揣特指出,一個中國政策明確不會關閉有限政治接觸的空間,這是一種很好的做法。在這方面,與台灣也有一定政治層面的接觸,這是我目前的立場。

媒體鍥而不捨 再追問德外交部

由於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提問的記者轉而向與會的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薩斯(Andrea Sasse)發問:德國外交部如何評價台美聯盟?德國在軍事上也站在台灣一邊嗎?

對此,薩斯表示,記者只是改用不同的問法,對於這個問題,她沒有新的補充。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18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專訪中被問及若中國武力犯台,美軍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拜登果斷地回答:「會,若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unprecedented attack)」。主持人再三確認,是否代表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同,若中國侵台,美軍的男男女女將會保護台灣,拜登再次回答說:「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