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東分離地區入俄公投 西方痛批騙局

  • 時間:2022-09-21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東分離地區入俄公投 西方痛批騙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資料照片/ 烏克蘭總統府)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日對西方盟國譴責烏克蘭的親俄地區當局計劃舉行入俄公投,表示歡迎,強調基輔的立場絕不改變。

澤倫斯基在發表例行談話時指出,他感謝烏克蘭所有的朋友與夥伴,對俄羅斯意圖組織更多假公投所提出的大規模與堅定譴責。

烏克蘭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Lugansk)、赫松州(Kherson)、以及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的親俄當局,將在23至27日舉行入俄公投。

澤倫斯基淡化這4個分離地區舉行公投的重要性,表示烏克蘭的立場不會因為這個噪音或任何其他的宣佈而改變。「讓我們保持團結,保護烏克蘭,解放我們的土地,而不會表現出任何的軟弱」。

基輔的西方盟友已迅速譴責這項公投的宣佈。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稱之為「騙局」,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形容這是一種「拙劣的模仿」。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表示,歐盟不會承認公投結果,如果當局執意舉行公投,歐盟將考慮對俄羅斯採取更多行動。

至於美國則表示,這是「對主權和領土完整原則的公然侮辱」,華府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對吞併烏克蘭領土的主張。

烏東4個地區的這項入俄公投,是採用2014年俄羅斯以公投之名兼併克里米亞(Crimea)半島的模式,當年的公投結果並未獲得烏克蘭和西方國家的承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