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7攻台? 美空軍司令:中國應「擔心」奪台能力

  • 時間:2022-09-21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防務快報
  • 撰稿編輯:海青青
2027攻台? 美空軍司令:中國應「擔心」奪台能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 (圖:推特@PACAF)

美國軍事網站「防務快報」(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司令日前在與媒體談話時不諱言中國正帶來重大挑戰,但在有關中國可能入侵台灣方面,他認為北京和中共軍方應該對他們想奪取台灣的能力感到「擔心」。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19日在一項媒體會上告訴記者,中國的「殲20」戰機(J-20)是中國生產的最先進戰機,但它不是「什麼會讓人睡不著覺的東西」,暗示他認為中國的自製戰機遠不是美國第五代戰機的對手。

在被問到他對中國是否能在2027年前入侵台灣的評估,維巴赫承認這是北京的目標。但是,他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結果,應該讓中國領導人「懷疑」這個時間表是否仍然實際。一些美國官員過去幾年以及最近,包括這個月,曾經提出2027年這個時程。

他說,「如果我是他們,我會很擔心,因為你看看俄羅斯試圖要在烏克蘭達成他們的軍事目標所發生的事,而(俄羅斯)要解決的問題是相對上簡單的。他們要開車跨越邊境,而他們要兼併這個國家的話,他們的軍事原本要更有優勢,但是他們出現許多失敗,而他們顯然尚未達成他們的目標。」

維巴赫說,「從某種角度看,中國有著更困難的軍事行動,他們必須要完成最困難軍事行動中的一種,就是要經過100英哩的開放海洋進行兩棲登陸,並且對一個像台灣這樣防衛良好的地方,進行空中攻擊,而台灣很清楚的準備好要防衛自己」。他說,「如果我是他們(中國),我會擔心。如果我是一位(中國)軍事指揮官,我會對有關2027感到擔心」。

維巴赫強調,美國也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的中國軍演活動中學到東西。維巴赫不願在公開場合談論細節,不過他說,「他們顯示給我們看到了一些牌。他們顯示了一些牌,或許他們沒有意圖這麼做,但是我們得到了這些資料。所以,我們正將這些整合進入我們的未來計劃中。」

至於有關中國的具體軍事能力,根據防務快報,維巴赫對於不到10年前開始服役、北京最誇耀的第五代匿蹤戰機「殲20」的印象並不特別。在被要求對此戰機做出評估時,維巴赫不置可否的說,「這是他們最現代的戰機。我們評估它的機會有限。看起來還可以,它不是什麼會讓人睡不著覺的東西,但他們好像建造了很多。」

維巴赫強調,「它不是會讓我太擔心的東西。我們的部隊受到很好的訓練,我們的裝備非常精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