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論文爭議 綠營批事後加工罪證確鑿

  • 時間:2022-09-21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虹安論文爭議 綠營批事後加工罪證確鑿
民進黨團今天(21日)進一步質疑,高虹安偷改謝誌、參考文獻,新增「研究來自資策會論文期刊」等字眼,瓢竊資策會同儕研究成果罪證確鑿,毫無誠信(劉玉秋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涉抄襲、剽竊,甚至論文參考文獻還「事後加工」。民進黨團今天(21日)也進一步質疑,高虹安偷改謝誌、參考文獻,新增「研究來自資策會論文期刊」等字眼,瓢竊資策會同儕研究成果罪證確鑿,毫無誠信。民進黨立委也批評高虹安秀學歷,「墊高自己、把別人踩在腳下」,這樣輕蔑的心態不適任地方父母官。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料於資策會任職期間,拿國家補助經費赴美研修博士學位,不過其博士論文複製自她在資策會任職時,和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的報告,且未在內文引註出處,更未取得資策會授權使用,涉嫌抄襲、剽竊,甚至論文參考文獻「事後加工」,有修改的痕跡。

雖然高虹安20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絕無抄襲、剽竊,並強調她的博士論文是學校發表的最終版本,不是她可以擅自修改上傳的。不過,民進黨團21日舉行記者會,進一步質疑高虹安公然說謊,偷改論文企圖以假亂真。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高虹安於9月17日凌晨在自己論文的參考文獻加上第64條來源,論文謝誌也事後新增來自「資策會補助計畫」,以符合資策會合約要求,這些原版論文都隻字未提。黃世杰認為,高虹安心虛而事後修改論文的引註關鍵,但高虹安偷改謝誌、新增參考文獻也沒用,瓢竊資策會同儕研究成果罪證確鑿,呼籲資策會必須秉公處理,高虹安也應出面說明釋疑。黃世杰說:『(原音)高虹安委員她心虛、必須要有參考文獻她沒有做。所以她事後去補。第二個她知道依照經濟部跟資策會的合約,她要把這個研究成果拿去寫博士論文,博士論文必須依照合約規範,她知道這是有瑕疵的,所以她事後去改,但她昨天並沒有在記者會上告訴大家這個過程。』

另外,高虹安駁斥自己論文無抄襲的記者會上,列出從小到大的優秀學歷,更開嗆「與中華大學夜間部不同」,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批評,高虹安如此輕蔑、故意刻意看不起中華大學夜間部學生的心態非常糟糕,況且中華大學屬於高虹安要選的新竹市長選區,這種心態,如何適任地方父母官?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吳玉琴也質疑,高虹安這種「墊高自己、踩下別人的心態」是「柯文哲2.0」,且高虹安僅針對自己「用詞不精確」道歉,沒有誠意,要求高虹安應對半工半讀、繳學貸的學生鞠躬致歉。


按美國俄亥俄州圖書館系統搜尋立委高虹安博士論文,發現修改最後時間落在2022年9月17日。(圖擷取自OhioLINK畫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