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農委會公布所有文件 張善政:沒有一塊錢到我名下

  • 時間:2022-09-21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要農委會公布所有文件 張善政:沒有一塊錢到我名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前左2)(資料照片/中央社)

針對受到外界質疑的農委會研究報告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21日)舉行「無懼抹黑,坦蕩說明,農委會委託宏碁農業電子化科技計畫案說明會」。關於農委會認為計畫報告有6篇重複度高的問題,張善政表示,該報告是蒐集國內外資訊的商業報告,不是學術論文,農委會使用學術論文比對系統來看重複度並不合理,至於經費問題,張善政則要求農委會公布當時的預算分配,只要一公布,各界就會知道錢用在哪裡,「沒有一塊錢到我的名下」。

有媒體上月指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2007年至2009年任職宏碁公司期間主持的農委會研究案涉嫌抄襲,而農委會上週表示,經採用與國衛院、國教院、台灣大學及大部分醫學中心相同的比對工具後,比對結果歸類與系統資料庫重複度高共有6篇。

張善政表示,這項計畫是協助農委會蒐集國內外農業科技的資訊,所以不是學術研究,而是尋找國內外重要農業資訊科技並摘要給農委會下屬研究單位做參考,且宏碁負責的這項計畫還有著引進農產品生產電子化制度、拓展農產品電子商務等10點主要貢獻,同時也通過了外籍專家的嚴格審查,張善政說:『(原音)你要相信這些外部專家,還是正在選舉的民進黨?而且(農委會)用的學術檢索系統,我們對他用到商業的報告裡面,很有意見,我們不希望農委會在選舉的時候變成選舉的打手。』

另針對計畫經費的問題,張善政指出,他本日就會正式發函給農委會,要求公開這項計畫的所有文件,尤其是所有經費預算,因為公布該計畫的預算分配後,「大家就知道錢用到哪裡去,可以非常清楚看到裡面沒有一塊錢到我的名下」,如果農委會不公開當時的預算資訊,「就會讓外界以為農委會你真的是在幫民進黨做選舉的打手」。

張善政同時公布宏碁共同創辦人黃少華的聲明,他表達對張善政的支持,呼籲「千萬不要讓選舉的惡招奧步,埋沒掉對台灣有幫助的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