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21防災日花蓮大演練 總統強調提升自助能力

  • 時間:2022-09-21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921防災日花蓮大演練 總統強調提升自助能力
總統蔡英文21日視導國家防災日花蓮大演練,並聽取演訓內容簡報。(林詠青 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21日)前往花蓮視導「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並表示台東震災還有很多工作需要進行,中央和地方會一起努力。總統也強調,這次地震也再次提醒大家,要隨時提高警覺,並透過演練提升自助能力。

總統蔡英文921國家防災日前往花蓮視察校園防震演練,以及中央主辦的震災救援動員大演練。總統致詞指出,918台東池上地震後,至今還有許多餘震,這次地震也提醒大家對於突發災害必須提高警覺,平時就要做好整備、演練。總統說:『(原音)上個週末花蓮跟台東地區都發生了地震,後續也有餘震傳出,今天凌晨到剛剛又發生多起有感的地震,這次的地震再次提醒我們,要隨時提高警覺,同時要透過演練提升我們自助的能力。』

總統除了向各地方搜救隊員致意之外,也聽取了五大電信業者、國軍、消防署資通展示及視訊影像整合傳輸,以及台灣特種搜救隊5G救援平台系統建置等說明,了解科技救災成果。總統強調,通訊在災難發生時,對於災情救援掌握與防範假消息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總統指出,這次演練是模擬花蓮外海發生大規模地震,在道路交通中斷的情況下,利用陸、海、空等方式調度救災部隊。希望藉由這個機會驗證政府各單位動員能力,也為未來的大規模動員救災進行整備。

今天演練包括慈濟、紅十字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等也共同投入,總統也對這些民間團體與花蓮縣政府配合演練表達感謝。此外,台東震災後續的重建與安置還有很多工作,總統強調,中央會與地方一起努力加速加快,讓民眾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總統蔡英文向參與國家防災日演練的各地搜救隊員致意。(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