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媒體問統一有無時間表?國台辦急跳針

  • 時間:2022-09-21 13:56
  • 新聞引據:、澎湃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媒體問統一有無時間表?國台辦急跳針
中共中央宣傳部在20大前召開的系列記者會,21日由涉台主題登場,由中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左2)、研究局長仇開明(左1)、發言人馬曉光(右2)、朱鳳蓮(右1)作說明及回答。 (圖:中央社)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21日)舉行記者會,根據澎湃新聞,媒體提問,輿論認為大陸方面可能將會「以武促統」,大陸方面對於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完全統一有無時間表?對此,中國國台辦並沒有正面回應。

針對這個提問,中共中央台辦宣傳局長(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指出,大陸方面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馬曉光又說,同時,也必須把話講清楚,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或外部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台獨分裂勢力企圖「以武拒統」、「倚外謀獨」,只會加快自身滅亡。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舉行「黨的十八大以來對台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記者會,是其在20大前的宣傳系列記者會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