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爆論文事後加工 高虹安:校方同意且符合規定

  • 時間:2022-09-21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遭爆論文事後加工 高虹安:校方同意且符合規定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陷入論文爭議。(圖擷自高虹安臉書)

民進黨團今天(21日)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論文遭到質疑後,修改論文參考文獻及謝誌。高虹安中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是因為持續遭到匿名檢舉,在校方調查確認沒有問題後,她將相關資訊提供給校方,校方也同意讓參考文獻部分更完美,一切都符合規定。

有週刊報導指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高虹安在20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駁斥這項指控,但民進黨團今天再度質疑高虹安於9月17日凌晨在自己論文的參考文獻加上第64條來源,論文謝誌也新增來自「資策會補助計畫」,認為剽竊資策會同儕研究成果罪證確鑿。

高虹安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一度落淚,她重申校方已針對此事進行過調查,確認論文沒有研究不當的行為,也沒有版權問題,至於「自我抄襲」部分,學院已表示對此沒有明確規範,所以這不是校方會追究的事。

高虹安並指出,民進黨之前曾質疑中華大學是國民黨的打手、台大的學倫程序有問題,現在連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拿出正式函文也不能證明,她覺得若政治攻擊到這種程度,沒有什麼正常人會想出來競選。

對於民進黨團質疑她事後修改論文參考文獻及謝誌,高虹安受訪時則說明她在20日展示的論文就已獲校方認可通過,該網站也是由校方管理。她表示,校方在1年多前就持續收到匿名檢舉,在調查後判斷沒有問題,她提供資料給校方,只是希望讓其更加明確,校方也同意這樣處理。高虹安:『(原音)確實對於學校告訴我們說沒有疑慮,我們也是想為了可能還更加明確來做這樣的處理上,我們還是自主性的去把這樣的資訊提供給校方,校方也同意我們在這個參考文獻的部分可以去做這樣的處理,這樣會更加完美,所以其實在這部分完全都符合校方一切的規定。』

對於民進黨團批評高虹安在記者會中列出從小到大的學歷,還說「與中華大學夜間部不同」,刻意看不起中華大學夜間部學生。高虹安說她只是要強調自己求學過程非常認真、一步一腳印,也是回應記者將她與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對比,她指的是林智堅而非中華大學,加上她對於論文被指控抄襲的委屈與氣憤,所以用字遣詞不夠精確,之後又被綠營斷章取義,她在20日晚間已向中華大學師生致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