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下達動員令 國際:合理化自己的失敗

  • 時間:2022-09-21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蒲亭下達動員令 國際:合理化自己的失敗
俄羅斯總統蒲亭宣布,21日開始實施部分軍事動員令。(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1日)下達了俄羅斯自二次大戰以來的首次動員令,並警告,如果面臨來自西方的核子威脅,莫斯科會以其所有的龐大武力保衛自己。

以下為部份國際反應: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

波多利雅科在一項給路透社的文字訊息中說,這是「完全可以預測到的說法,看來比較像是試圖要合理化他們自己的失敗」。

他說,「這場戰爭明顯的沒有依俄羅斯的劇本走,所以需要蒲亭做出極端不受歡迎的動員決策,而且去嚴格限制人民的權利」。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

布林克在推特上說,「可恥的公投和動員是俄羅斯失敗的脆弱象徵」。他說,「美國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兼併烏克蘭領土的宣示」。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

華勒斯說,「蒲亭正打破他自己的承諾,不會動員他的部份人民,以及非法兼併烏克蘭部份領土,這些都是承認他的入侵失敗了」。

英國外交辦公室官員基根(Gillian Keegan)

基根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顯然這是我們應該認真看待的事,因為你知道,我們無法控制,我不確定他也能控制,真的。這明顯的是一項升級」。

德國副總理暨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

哈柏克說,這是「俄羅斯另一項糟糕又錯誤的一步,我們當然會就如何因應進行政治討論和諮詢」。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

費亞拉說,「蒲亭宣布局部動員令是試圖要進一步升高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這場戰爭,而它進一步的證明,俄羅斯是唯一的侵略者。

他說,「協助烏克蘭是必要的,而且符合我們的利益,我們必須繼續這樣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汪文斌表示,呼籲有關各方透過對話談判,儘快找到辦法兼顧各方的安全關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