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東橋梁受損 總統:研議動支災準金補強重建

  • 時間:2022-09-21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花東橋梁受損 總統:研議動支災準金補強重建
蔡英文總統21日視察花蓮玉興橋受損情形。(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前往在0918震災中受損的花蓮台9線玉興橋及東里車站視察。總統在玉興橋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簡報後表示,花東地區許多地方在這次地震中受損,公路總局在地震發生3小時內就搶通了玉里大橋、石牌橋、安通橋等7處災損路段,並提供救災便捷的動線,充分展現出效率及快速救災的精神,她要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

對於公路總局在簡報中提及有5座橋梁需要進行補強或重建,總統請交通部研議能否動支災害準備金處理。她並指出,目前災害準備金主要是用來恢復原狀,若需要更根本性地解決這些問題,後續會再評估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補強,再尋找有哪些經費可以支應。

總統表示,玉興橋的工程關係到「花東安全景觀大道計畫」,非常重要,所以希望這條路可以安全、景觀更好,她請相關單位盡快恢復玉興橋的後續施工,並如期如質的完工;面對可能的餘震,工程團隊也要更注意安全。

總統在視察東里車站時也指出,目前東里車站的搶修進度超前,鐵道部分也從北段及南段兩端開始修起,希望在月底時能將需要公路接駁的長度縮短到約19公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到花東勘災時也已下令,在全線通車前,會盡力讓目前所謂「類火車」的接駁更頻繁,並增加直達車班次,讓民眾上班時能夠更方便。

至於台東縣籍立委建議航空加開班次、增加飛機量能以及補轉乘南迴鐵路的高鐵票價,總統則表示會將這些方案帶回去考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