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廣全英語授課 台師大成立EMI教學資源中心

  • 時間:2022-09-21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推廣全英語授課 台師大成立EMI教學資源中心
台灣師範大學舉行EMI教學資源中心揭牌儀式。(陳國維 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為全國4所中、英雙語教育重點培育學校之一,今天(21日)舉行全英語授課EMI教學資源中心揭牌儀式,同時啟用英語學術素養中心諮詢室,未來將與其他大學交流相關經驗和資源,發揮共享共好的理念。

台灣推動雙語政策,教育部選定台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為「重點培育學校」,台灣師範大學這學期有600多門課程採取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校內「EMI教學資源中心」21日正式揭牌,教務長劉美慧表示,「EMI教學資源中心」將承擔5項主要任務,包括建置跨校支持系統,及有關EMI方面的教師增能培訓、跨校教師社群合作、教學助理培訓,還有培育學術英文輔導員。

劉美慧:『(原音)我們規定就是每一個系所在專業課程裡面,要開出至少四分之一也就是18學分的EMI課程,那另外就是我們通識課程也要開出18學分的這個EMI課程,那我們是透過共同課程跟專業課程一起來努力。』

參與揭牌儀式的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指出,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目標就是希望到了2030年,標竿學校裡的大二和碩一生,有5成以上的學生英文聽說讀寫能力,能達到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CEFR)中B2的流利精熟等級。

朱俊彰:『(原音)推動雙語計畫是以10年為一期,那在前兩年,我們預計一年會投注4.5億的經費,這4.5億的經費除了我們有4所重點培育學校之外,我們另外有41個重點培育的學院,分散在29個學校,這個是屬於要拔尖的部分。』

台師大在EMBA校友會的捐助下,也成立英語學術素養中心諮詢室,打造如文青風咖啡廳的場域,要給校內學生更好的學術英語輔導環境,英語學術素養中心已培訓多名各學術領域的學術英文輔導員,未來也將把相關培訓經驗推廣到其他大專校院。


台師大成立英語學術素養中心諮詢室,營造文青風咖啡廳的氛圍。(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