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加速轉移生產線 預測2025年前1/4商品在印度生產

  • 時間:2022-09-21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蘋果加速轉移生產線 預測2025年前1/4商品在印度生產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21日表示,預測在2025年前,蘋果公司的iPhone每4隻會有1隻是在印度生產。(圖:蘋果發表會)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今天(21日)表示,預測在2025年前,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每4隻會有1隻是在印度生產。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和北京嚴格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下,這家科技巨頭正加速將部分生產作業轉移出中國,台灣的供應商則在其中起到關鍵作用。

摩根大通預計,蘋果最快將從今年底開始,把iPhone14約5%的產量轉移到印度;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它還估計,到2025年,包括Mac、iPad、蘋果手錶(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內的所有Apple產品,會約有25%將在中國境外生產,而目前這項比例為5%。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蘋果公司自2017年來更加押寶印度,陸續透過與台灣緯創資通和富士康的合作,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此舉也與印度政府推動在地製造的策略相符。

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在先前阻礙了企業的供應鏈搬遷計劃,但隨著各國對限制的放鬆,蘋果等公司今年正在重新加速這些努力。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表示:「鴻海與和碩等台灣供應商在(蘋果生產線)遷往印度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他並說,「從中長期來看,我們並預期,蘋果能夠獲得印度當地的供應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