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發出核戰威脅 美國歐盟及北約齊聲譴責

  • 時間:2022-09-22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蒲亭發出核戰威脅 美國歐盟及北約齊聲譴責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1日警告西方國家,當他說準備使用核武保衛俄國時,他不是在虛張聲勢。對此,美國、歐盟及北約已齊聲發出譴責。

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中說:「一個核武強權如此發言是不負責任的言論,但以他過去7個月來的一貫發言來看,這也並無反常之處,而我們會非常認真看待。」   

他說:「我們正盡可能監視他們的戰略態勢,所以一旦有必要,我們會改變我們的戰略態勢,不過此刻並無跡象顯示有此必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指控,蒲亭威脅要在烏克蘭戰事中使用核武,置世界和平「於危險之中」。

 波瑞爾推文指出:「蒲亭宣布的假公投、局部動員及核武勒索,是嚴重的情勢升級。挾核武進行威脅是不可接受之事,對所有人構成真正的危險。」   

此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指控,蒲亭的核武言論「危險」且「不顧後果」。

史托騰柏格指稱,蒲亭的威脅不是新鮮事,他以前已做過許多次,他心裡很明白,永遠不應發動核戰,而且無法獲勝,這將對俄國帶來史無前例的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