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兩岸航班仍緊縮  調整恐等20大結束

  • 時間:2022-09-22 08: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兩岸航班仍緊縮  調整恐等20大結束
圖為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中新社提供) (資料照片/CNA)

中國官方持續推行疫情清零政策,秉持「外防輸入」原則,上海、台北兩岸航班仍緊縮,往返維持每週各一個航班,旅遊業者認為,情況有所調整可能要等中共20大會議結束。

一名在江蘇省的旅行社業者告訴中央社,上海、台北對飛往返航班現仍維持每週一個航班頻率,由長榮、華航輪流執飛,這是為了因應上海當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控措施,依照目前已知的航班執飛表,一直到10月底都會是維持每週一個航班頻率。

這名業者提到,旅遊業者都在等10月16日中共20大會議舉行後的防疫走向,認為這可能會是官方防疫措施有所調整的轉折點;若有改變,上海、台北兩岸往返航班或許能拉高班次頻率、漸漸恢復。

一名居住在上海的台灣民眾說,原先規劃在中秋節前夕返台,從上海直飛回台灣,航班卻說取消就取消,後面的行程安排跟不上,「十一長假」也難再訂到機票。因為台灣、上海的疫情防控措施,沒有太多時間可用在隔離上,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回台灣,「回家的路真的好難」。

他說,如同許多欲進入上海的人會選擇改走廈門、北京或是成都等第三地,就地配合當地隔離政策後再搭乘國內交通運輸工具轉往上海;現在若欲返回台灣,恐也必須採類似模式,由上海前往第三地後再轉回台灣。

「十一長假」前,中國官方對於境內人口流動管控趨嚴,各個城市各有防疫要求、作法。這名台灣民眾說,官方政策時有變動,現在要出門前都會先查閱「出行防疫政策查詢」網頁,了解一下前往地的最新防疫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