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反對派領袖:動員將導致大規模悲劇

  • 時間:2022-09-22 0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反對派領袖:動員將導致大規模悲劇
目前遭到囚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資料畫面/RT/達志影像)

被囚禁獄中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表示,蒲亭總統21日下達的局部動員令將導致一場「大規模悲劇」。

法新社報導,穿著囚服的納瓦尼就其被控的一起案件,透過視訊連結出庭,他在視訊聲明中說:「這將導致一場大規模悲劇,會有大量死亡。」

身為蒲亭的主要反對者,納瓦尼說:「為了保住他的個人權力,蒲亭正在折磨一個鄰國,殺害那裡的人,而他現在正把大量俄羅斯公民送入這場戰爭。」

納瓦尼說:「很明顯,這場正在進行的罪惡戰爭…只會加深及惡化,蒲亭想要盡可能讓更多人捲入。他想讓幾十萬人雙手沾滿鮮血。」

幾名反對派活躍人士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支持者21日晚上在俄羅斯各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

在莫斯科控制的烏克蘭地區突然宣布將舉行入俄公投後,蒲亭21日下令進行局部動員。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資料顯示,動員令發出後,本週俄羅斯出境的航班幾乎都被訂滿。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表示,初步將動員約30萬預備役人員。

俄羅斯頗受歡迎的訂票網站Aviasales顯示,21日直飛亞美尼亞、喬治亞、亞塞拜然和哈薩克等前蘇聯國家城市的航班,機票全部售罄。

與此同時,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在其網站上宣布,24日前飛往土國伊斯坦堡的航班機票已全被預訂。伊斯坦堡已成為往返俄羅斯的重要旅行樞紐。

塞爾維亞航空公司(AirSerbia)飛往首都貝爾格勒的航班,還有機票可訂的是在9月26日。

谷歌(Google)資料顯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1日6時(台灣時間14時)之後,俄羅斯境內用戶搜尋「機票」和「飛機」關鍵詞的數量增加超過一倍,那是蒲亭所錄製電視談話開始播出的時間。谷歌趨勢資料則顯示,21日上午提出「離開俄羅斯」搜索要求,為平時的100倍。

在蒲亭宣布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後,俄羅斯與歐盟間的航班已被關閉。俄羅斯人擔憂戰爭恐導致戒嚴令實施,數萬人為此逃往鄰國。

相關留言

蒲亭下達動員令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