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未受邀 外交部:爭取到最後一刻

  • 時間:2022-09-22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未受邀 外交部:爭取到最後一刻
外交部22日表示,很遺憾尚未收到國際民航組織的邀請,但政府將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第41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預定27日開議,外交部與交通部民航局今天(2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年推動參與的規劃。外交部表示,很遺憾尚未收到邀請,但政府將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同時籌組行動團前往加拿大向國際社會傳達我方訴求,並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代表團進行各項專業交流。

外交部主任祕書徐儷文表示,政府今年仍持續爭取受邀出席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但很遺憾至今還未收到邀請,但政府將持續不懈、爭取到最後一刻,她說:『(原音)我們也藉這個機會呼籲ICAO,秉持專業中立,排除政治因素,正視台灣務實參與ICAO的必要性。』

徐儷文指出,政府將籌組行動團前往蒙特婁,向國際社會積極傳達我國務實參與的訴求,與友邦、理念相近國家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談,從技術層面進行專業交流,彰顯台灣能對國際民航組織及全球飛航安全做出貢獻,另規劃舉辦國際記者會、專業研討會、外交酒會等系列活動。

徐儷文表示,中國上個月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這種不負責任的挑釁舉措影響國際航路交通,同時嚴重危及區域跟全球飛航安全,更突顯國際民航組織應納入台灣,並與全球每個飛航情報區民航主管機關,共同維護國際飛航安全的必要性。

交通部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台北飛航情報區在2019年的管制架次就有185萬架次,日前中國大陸軍演時,我方必須花費更多力氣協助外國航空公司安全避讓或轉移,此事應在國際民航組織會場就技術、法規、相關行政慣例進行討論互動,以避免未來發生更多類似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