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升3碼資金逃新台幣重貶 台股臨萬四保衛戰

  • 時間:2022-09-22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升3碼資金逃新台幣重貶 台股臨萬四保衛戰
台北股市22日開盤跌,早盤一度挫逾270點,最低來到14151.8點,寫下2個多月波段新低。 (圖: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一如外界預期升息3碼,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會後的談話,讓市場信心大失,美股四大指數收黑,道瓊創下6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收盤價,而升息讓美元更為強勢,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今天(22日)午盤前一舉貶破31.6元關卡,台股也一度跌至14151點,面臨萬四保衛戰。

美國聯準會(Fed)在台灣時間22日清晨結束9月利率決策會議,一如預期宣布調升3碼,聯邦基金利率一舉來到3%至3.25%,已經升至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最高水平,同時,聯準會釋出更鷹派的利率點狀圖,暗示11月將繼續大幅升息,且更新經濟預測,大幅調降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升息將帶來更多痛苦,經濟軟著陸的機率降低。

原本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3碼後將有望利空出盡,但沒想到鮑爾接連釋出的訊息,讓市場信心大失,原本上漲的美股道瓊指數,在鮑爾的記者會結束後,一舉下殺重挫逾500點,收盤指數創下6 月中旬以來最低收盤價,面臨3萬點保衛戰,標普500、那斯達克以及費半都是下跌作收。

美股重挫,亞洲主要股市,包括日本、韓國、中國股市和台北股市難逃,台股一開盤就大跌逾250點,最低來到14151點,面臨萬四保衛戰。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信心偏弱,呈現持續走低的格局,在市場信心沒有恢復之前,短時間持續回測底部的狀況一直不變,整個變化的幅度並不大,但是市場偏向信心偏弱的情況下,呈現走低的格局。目前在市場信心沒有恢復之前,短時間持續維持底部的情況不變。』

美國升息3碼,再加上聯準會鷹派聲浪高漲,市場預期,11月再次升息3碼的機率大幅彈升,美元強勢行情更加確立,國際美元指數突破111的價位,非美貨幣22日全面走貶,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早盤重貶逾1.6角,站上31.6元價位,一舉貶破31.5元心理關卡,續創3年來新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