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開放在即 國內摘口罩還要再等等

  • 時間:2022-09-22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邊境開放在即 國內摘口罩還要再等等
解除口罩禁令還要再等等。 (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拍板國境分階段解封,大約10月13日可實施邊境檢疫「0+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2日)表示,若疫情出現重大反覆,不排除延後解封時間。王必勝也表示,邊境解封與國內防疫管制鬆綁沒有連動,目前沒有討論調整口罩禁令。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拍板國境分階段解封,大約10月13日可實施邊境檢疫「0+7」新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模型推估,這波疫情高峰應該落在上週,這禮拜二、三、四的確診數字都比上週同期下降,但幅度不大。王必勝表示,還是要繼續觀察疫情趨勢是否真的往下,如果出現重大反覆,不排除延後「0+7」上路時間。

國境解封在即,關於國內防疫管制是否會鬆綁引發關注。王必勝說,國內口罩禁令與邊境「0+7」沒有連動,疫情仍處在高峰期,「口罩禁令會放在後面再處理」,目前沒有討論修正口罩禁令。他說:『(原音)我想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討論口罩政策要怎麼修正,我直接跟各位回覆就是沒有連動,跟「0+7」是沒有連動。因為我們疫情還在高峰,至於它未來走向是到怎麼樣的數字,現在都還沒辦法預測,口罩部分我想會放在後面處理。所以,第一沒有連動,第二還沒有討論相關連動問題。』

王必勝表示,未來如果考慮解除口罩禁令,應該會參考其他國家做法和評估國內情況,他以新加坡為例指出,僅限制特定場所戴口罩;不過,指揮中心目前沒有討論口罩解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