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正紀念堂轉型 北市長3參選人均強調避免對立

  • 時間:2022-09-22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正紀念堂轉型 北市長3參選人均強調避免對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合成照)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22日)認為應由下而上取得共識,才是比較好的方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表示自己的態度不變,就是不應製造社會對立與仇恨,且這也不是市民目前最關心的議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強調台北市政府不是中正紀念堂的主管機關,她最關心的是這個空間能否供台北市民使用。

由民間組成的「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執行小組舉辦多場「想像中正紀念堂的100種方式」論壇,並計劃在10月4日舉辦「台北市準市長論壇」,邀請所有台北市長參選人參與,目前傳出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及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都同意出席,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不會參加。

陳時中今天到白蘭市場掃街拜票時受訪,他說自己還沒有收到邀約,但認為中正紀念堂的議題終究都要面對,由下而上取得共識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陳時中:『(原音)這一題應該是由下而上,先做一番討論,一開始用由上而下的話,很容易引發社會的對立,這樣恐怕不是一個好方法,由下而上取得一定的共識,然後再由上而下來做決定,這樣我相信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

蔣萬安則說明自己當天已經安排了相關市政行程,也強調自己的態度沒變,就是不希望造成對立與仇恨。蔣萬安並表示,市民最關心的是未來能否有更好的市政服務,這也是他目前最關心的事。蔣萬安:『(原音)我態度和立場一直一樣,沒有改變過,我認為這件事情都不應該造成社會上的對立跟仇恨,其實市民朋友現在最關心的市政、未來擘畫的願景,這些都不是市民朋友現在最關心的議題,也不是目前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

黃珊珊則被問到出席這場論壇是否擔心影響深藍選票。她表示接到的邀請只是競圖的意見表達以及有關城市規劃的方式,她也回覆自己會針對都市計畫、城市景觀以及與市民生活有關的部分表達意見。黃珊珊:『(原音)我會去參與是我希望他從市民的角度來看,這個場域怎麼樣把它空出它的空間來,讓台北市民都能夠自由使用,而且這個也是對於整個城市發展是有幫助的,至於它相關的所謂歷史定位,這個不是現在用選舉前的一個、兩個的討論,它是需要公民參與的,它是需要大家去討論的。』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政府不是中正紀念堂的主管機關,中正紀念堂轉型是文化部的事,如果要做,這幾年都可以做,不需要在選舉時拿出來做意識形態的對抗,造成更多對立。她認為最重要的是這個場域應能讓台北市民使用,至於歷史人物的功過,則應給予客觀評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