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擬10月初取消「3+4」邊境檢疫

  • 時間:2022-09-22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香港擬10月初取消「3+4」邊境檢疫
據傳香港將從10月初開始取消具爭議的COVID-19酒店檢疫政策。(圖:港府新聞處)

香港01網站今天(2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香港將從10月初開始取消具爭議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酒店檢疫政策,距離最初實施酒店檢疫政策的時間,已超過2年又6個月的時間。

香港01報導,港府最快下週公布逐步放寬入境檢疫要求的詳情。

香港特首李家超本週表示,他希望朝著跟世界聯繫接軌的最大空間去做,過程中有序地開放。但是李家超並未具體說明何時將改變香港的檢疫政策。

受到中國政府的疫情清零政策影響,香港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仍要求來自國外的旅客抵達後,進行隔離的地方之一,不過,在過去2年多的時間裡,旅客入境後的隔離時間已有縮減。

香港居民和企業都抨擊清零防疫政策,指這項政策與其他嚴格的COVID-19防疫規定,威脅香港的競爭力與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目前,入境香港的外國旅客必須在酒店進行3天的隔離檢疫,然後再進行4天的醫學監測,也就是「3+4」政策。不過,香港01報導,預料港府最快10月初將推行「0+7」安排,全面取消實施已久的酒店隔離檢疫,旅客入境後只需7天的醫學監測。

目前在香港「3+4」政策下,後面4天可在家中或一般酒店接受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外出。

香港目前仍禁止公共場所4人以上群聚,並且民眾必須戴上口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