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A.5次世代疫苗 食藥署將啟動EUA審查

  • 時間:2022-09-22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A.5次世代疫苗 食藥署將啟動EUA審查
王必勝22日表示,食藥署將展開BA.5次世代疫苗EUA審查。(圖擷自YouTube)

國內相當關切我國審查採購BA.5雙價次世代疫苗的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2日)表示,已於19日收到BNT所繳交的資料,會就相關資料進行初步審核,指揮中心也已請食藥署安排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

王必勝日前指出,莫德納尚未提供我國BA.5疫苗相關資料,BNT也僅提供少數動物試驗資料,尚不足以進行EUA審查,2家公司都表示會在9月下旬提供資料。王必勝22日指出,已於19日收到BNT相關資料,BNT所繳交的資料包括動物試驗資料、臨床資料以及製程資料,食藥署會就相關資料進行初步審核,指揮中心也已請食藥署安排EUA審查。

至於莫德納,王必勝表示,尚未收到廠商提供的BA.5次世代疫苗資料,據悉對方近期會提供我方一些資料。

王必勝日前指出,若BA.5次世代疫苗通過我國EUA,指揮中心就會進行採購,推估最快要11月後才會交貨,也可能更遲。他強調,在BA.5次世代疫苗採購上,台灣的審查、採購進度都與日本、歐盟同步,指揮中心會持續觀察美國施打狀況,也會注意日本或歐盟各國取得相關資料的進度與審查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