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外相挺台 外交部:攜手強化民主聯盟韌性

  • 時間:2022-09-22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英外相挺台 外交部:攜手強化民主聯盟韌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英國新任外相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在紐約分別會晤中國外長王毅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向王毅當面表達對目前台海緊張情勢的嚴正關切,另與布林肯會晤時重申,英國對台海及其他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不變。外交部今天(22日)對此回應表示,柯維立上任僅約兩週就發表堅定友台言論,明確延續英國政府一貫支持台海和平穩定政策,維持G7今年8月聲明的相同政策立場,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及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英國政府的友好立場顯示台灣遵守國際規則、愛好自由民主及尊重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以及台灣位處對抗威權擴張主義的前沿關鍵地位與扮演民主供應鏈不可或缺的夥伴,這些都已普遍獲得英國跟理念相近國家的尊重與支持。』

外交部重申,台、英關係密切友好,英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重申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並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台灣做為印太地區負責任成員,將持續秉持透明、高標準及共享價值等民主原則,與包括英國的G7會員國及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及夥伴,攜手強化全球民主聯盟的韌性,持續支持民主發展,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以及永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