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 12國18隊國慶連假開戰

  • 時間:2022-09-22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 12國18隊國慶連假開戰
第九屆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將在國慶連假開踢。(陳國維 攝)

邁入第九屆的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World Cup Taiwan),今天(22日)舉行宣告活動,今年將由12個國家的在台外國人士組成18支隊伍,在國慶連假於輔仁大學開戰。

由台灣數位外交協會與台灣足球發展協會等單位主辦的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將於10月8日、9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行,12國、18支球隊將帶來34場賽事,現場還設有墨西哥塔可、委內瑞拉玉米餅、土耳其牛肉丸等12個美食攤位,以及邀請15組表演者帶來巴拉圭傳統舞蹈等演出。

組隊的12個國家有7個是邦交國,今年邀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為主辦國。海地駐台大使潘恩表示,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本屆賽事有12支男子隊和6支女子隊,希望球員們都能有如神助,進球連連。

台灣足球發展協會理事長石明謹說,他在台灣推廣足球近30年的時間,足球是最好的國際語言。石明謹:『(原音)「World Cup Taiwan」就是對於這件事情最好的一個實踐,台灣足球發展協會我們會努力把這一次的賽事的內容辦得非常的圓滿,然後跟全世界的朋友共享足球的魅力。』

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陳淑容指出,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在外國社群中,已成為台灣最著名的體育賽事之一,大家今年在欣賞精彩比賽之餘,將有機會再次享受各國美食與音樂,相信每個人都非常期待這場活動。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提到,這個足球賽可以讓台灣人和在台灣的外國人創造一個真實交流的機會。郭家佑:『(原音)我覺得這個活動它特別的地方在於說,它是很少見就是台灣有從台灣的官方單位到民間單位,從外國駐台灣的大使館到外國各種民間團體,就大家全部都聚在一起來辦這個活動,我們今年的口號是「One Sport, One World」(足球,與世界同心)。』

主辦單位預計兩天賽事將能吸引3千名觀眾進場,比賽將在博斯運動二台、ETtoday運動雲及公視影音網播出,宏都拉斯及巴拉圭媒體也將同步轉播,預計有20多個國家的民眾都能即時收看這場台灣版的世足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