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人權特使警告 緬甸明年選舉是場騙局

  • 時間:2022-09-22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UN人權特使警告 緬甸明年選舉是場騙局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22日表示,緬甸軍政府計劃於明年進行的選舉將是一場「騙局」。(圖: UN Human Rights Council推特)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今天(22日)表示,緬甸軍政府計劃進行的選舉將是一場「騙局」,並警告其他國家不要提供軍政府援助,幫助其選舉合法化。

緬甸軍政府在去年2月發動政變,從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手中奪取政權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計畫在2023年8月舉行大選。

安德魯斯說:「非常重要的是,對於明顯是一場騙局的選舉,世界各國不要落入陷阱,試圖為其提供技術援助或支持。如果你們這樣做,實際上會讓事情變得更糟。」他接著說,這將會給選舉帶來一種「合法性的假象」。

當被要求詳細說明對選舉的看法時,安德魯斯說,對反對派的鎮壓使得自由和公平的選舉變得不可能。緬甸官方媒體表示,印度對選舉提供合作。

軍政府表示已與各政黨磋商,但是尚未宣布舉行選舉的規則,以及所有政黨是否都獲准參加選舉。1名軍方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尋求置評的電話。

安德魯斯也表示,他關切當前軍政府與武裝反對派之間持續擴大的衝突,並根據媒體和居民表示,緬甸軍方直升機近日攻擊緬甸一所學校,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兒童。

安德魯斯說:「一場可怕、恐怖的暴力循環正全面展開,我擔心會像滾雪球一樣,失去控制。」

安德魯斯也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危機採取更加協調的回應。

聯合國安理會正考慮通過一項由英國起草的決議案,但是安德魯斯表示,他對於通過一項有意義的決議案「不抱希望」,並表示需要的是武器禁運,以及有針對性的經濟制裁。

安德魯斯表示:「它(指決議案)幾乎確定會遭到否決。」

緬甸軍政府一再指控聯合國干涉該國事務,並表示正在打擊意圖破壞國家穩定的「恐怖份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