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秘書長籲對烏克蘭戰爭暴行展開調查

  • 時間:2022-09-22 22: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UN秘書長籲對烏克蘭戰爭暴行展開調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UN Photo)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22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關於烏克蘭的一場會議上,敦促對烏克蘭戰爭中的「暴行目錄」(catalog of cruelty)進行調查。

古特瑞斯說,來自聯合國人權機構的報告,顯示「一份暴行的目錄—包括任意處決(summary execution)、性暴力、酷刑和其他針對平民與戰俘的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對待。」

古特瑞斯說:「所有這些指控都必須進行徹底調查,以確保追究責任。」但是他並沒有直接點名俄羅斯。

古特瑞斯表示:「必須在公平和獨立的司法程序中,追究肇事者的責任。受害者及其家人有權獲得正義、補救和賠償。」

現任安理會主席法國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召開這場有關烏克蘭的問責(accountability)會議。

法國外交部長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在會議舉行前告訴記者說:「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此外,古特瑞斯也表示,在戰爭中談到核衝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事情,至於另一個國家透過威脅或使用武力,併吞另一個國家的領土是違反聯合國憲章(UN Charter)與國際法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