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貓熊「團團」突現癲癇 外診接受精密檢查

  • 時間:2022-09-23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貓熊「團團」突現癲癇    外診接受精密檢查
大熊貓「團團」突現癲癇症狀,北市動物院會同台大附設動物醫院神經專科獸醫師會診,希望找出病因。(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驚傳身體出現異狀,甚至曾發生疑似癲癇的症狀,獸醫師邀請台大附設動物醫院神經專科獸醫師會診,認為「團團」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癲癇發生的原因,特別安排「團團」9月18日到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相關檢查,希望釐清病因。

北市動物院今天(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8月中下旬保育員發現「團團」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慾也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過白色泡沫,工作團隊透過回放監視器影像進行觀察,畫面顯示在8月23日上午七點左右「團團」發生了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獸醫師隨即進行初步臨床檢查,同時邀請台大附設動物醫院神經專科獸醫師會診,評估「團團」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精密的檢查。


MRI影像顯示「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9月18日上午載著「團團」及工作人員的車隊離開動物園,到達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隨後為「團團」進行麻醉,再進行腦部MRI檢查。MRI影像顯示「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此病變可能是造成團團癲癇發作的原因。為進一步釐清腦部病變的可能肇因,獸醫師為「團團」採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的分析化驗,也同時完成整體生理檢查。

園方表示,「團團」目前仍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後續須等待匯集所有檢驗結果才能釐清病因,也希望外界給予福,動物園也會盡最大力量給予醫療照護。

大貓熊「團團」突現癲癇,動物園進行精密檢查並予以醫療照護。(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