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保台說 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救

  • 時間:2022-09-23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拜登保台說 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救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片/劉玉秋攝)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美軍將會協防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3日)表示「樂觀其成」。不過,邱國正也說,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國防部一再表達,「自己國家自己救」,要自助人才會助,並沒有把美軍出兵當成一個期望,不能完全依賴別人。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4度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將出兵協防。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樂觀其成」。

不過,邱國正也再度重申,台灣防衛作戰沒有靠任何國家,並不會把美國協防台灣當作期望,不能完全依賴別人,這點是國防部永遠要奉行的。邱國正說:『(原音)國防部一再表達,自己國家自己救,要自助人才會助,我們並沒有把美軍出兵當一個期望,企達但可不可達,我不很清楚,不能就完全依賴別人,這點國軍永遠要奉行。』

另外,外傳台灣部分軍購項目背後另有高人指點,邱國正對此表示,國軍的軍購或做任何武器籌購,都以各軍種需求為考量,要經過審核,並沒有高人指點,也沒有人告知國防部要買什麼,一切都照程序走,任何一樣武器裝備對我國的台澎防衛作戰有利,國防部都樂觀其成,但別人的程序必須遵守。邱國正並強調,立法院本會期為預算會期,呼籲朝野共同支持國防預算,因為兩岸狀況嚴峻,國軍的本務會努力做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