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夜後變天、周末東北風增強 雙颱不擾台

  • 時間:2022-09-23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入夜後變天、周末東北風增強 雙颱不擾台
未來一周降雨機率。(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入夜後,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水氣也會開始增多,因此明、後兩天周末,北部及東北部都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尤其明天水氣最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稍早生成的第15號颱風和即將成形的第16號颱風,未來都不會影響到台灣。

23日適逢24節氣的秋分,全台大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只有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午後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入夜後,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水氣也會開始增多,因此周末假期要留意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原音)那尤其是明天水氣最多,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跟大台北山區,雨勢上會比較持續一點,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跟恆春半島也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那中南部的話,明、後兩天還是維持跟今天類似多雲到晴,午後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23日清晨,各地低溫只有攝氏20-23度,北台灣甚至下探17、18度。不過由於即將報到的這波東北風並沒有從北方帶來涼空氣,因此周末各地清晨低溫反而會回升1、2度;至於周末白天的高溫,北部及東北部受到雲量增多及下雨的影響,高溫會略微下降到28度左右,中南部則維持32、33度。

下周起,由於風場轉為偏東風,天氣也會漸趨穩定,26日僅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還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些雷陣雨;27日到9月底,水氣更少,只剩東半部在偏東風的吹拂下,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各地都會重回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至於23日上午8時在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的第15號颱風「塔拉斯(國際命名:TALAS)」,預估未來將朝北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不會有干擾;另外在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低TD19也有機會在23日增強為第16號颱風,預估未來將撲向呂宋島、進入南海、持續朝中南半島或海南島移動,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只有在25日通過呂宋島時,會有些外圍水氣飄進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但影響有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