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如何逃避被徵召上戰場  俄羅斯Google秒成熱搜

  • 時間:2022-09-23 11:09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如何逃避被徵召上戰場  俄羅斯Google秒成熱搜
俄羅斯總統蒲亭宣布,21日開始實施局部動員令。(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俄羅斯21日開始實施局部軍事動員令(partial mobilisation),投入烏克蘭戰爭後,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在俄羅斯,Google「如何在家中折斷手臂」(how to break an arm at home;俄文как сломать руку в домашних условиях)的搜索量激增。

蒲亭表示,徵兵僅適用於後備軍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補充,現在將召集 30萬名具有軍事經驗的人。

在「如何在家中折斷手臂」成為全俄羅斯熱門關鍵字後不久,引發猜測有些俄羅斯人可能採取極端的手段逃避到烏克蘭作戰。

另一方面,在蒲亭下達局部動員令後,路透社報導,一些俄國男性22日急忙衝向邊境,趕著離開俄國,使得芬蘭與喬治亞共和國與俄國的邊境口岸交通流量飆升,至於從莫斯科離境的飛機票價也大幅上漲。

路透社報導,從莫斯科飛往最近的外國地點,單程機票價格飆升到5,000美元以上,並且未來幾天內的大多數機票已全部賣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