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開議藍營杯葛 朝野協商改27日邀蘇揆施政報告

  • 時間:2022-09-23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開議藍營杯葛 朝野協商改27日邀蘇揆施政報告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23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2)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2)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23日)正式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國民黨團因不滿政府的防疫政策而杯葛議事,占據主席台與發言台,要求蘇貞昌為防疫失能道歉負責,並針對疫苗購買黑幕重重專案報告。

對此,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相信立法院空轉不是國人所期待,沒有讓他上台報告,怎麼知道他會怎麼表示。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隔空叫陣,民進黨立委高喊開會質詢、正面對決等口號,國民黨立委也不甘示弱,高喊疫苗黑箱、院長道歉,院會陷入停擺。朝野黨團隨後進行協商,除了時代力量黨團未簽署協商結論外,其他3個黨團代表均有簽名。

協商共識指出,針對國民黨黨團要求蘇揆對染疫死亡之國人表達歉意,行政院院長應於口頭施政報告時做出回應;同時,衛福部應在維護國內全民健康之防疫目標下,秉持專業客觀立場,增加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業務委辦專業人力,並提升審查會議開會頻率,以加速行政作業,且應以對疑似受害人有利之立場,從寬、從速、從簡審定核予其救濟給付金額,每半年向立法院提出報告。

此外,協商共識也指出,各黨團也同意23日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部分,待27日再進行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