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捷簽半導體合作備忘錄 外交部:雙邊關係里程碑

  • 時間:2022-09-23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捷簽半導體合作備忘錄 外交部:雙邊關係里程碑
台灣與捷克23日簽署「台捷半導體科技合作備忘錄」、「台捷教育合作備忘錄」,兩國關係邁入新的里程碑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Jiri Drahos)率團來訪,今天(23日)在外交部與我方簽署「台捷半導體科技合作備忘錄」、「台捷教育合作備忘錄」,持續深化雙方在科技與文教領域的交流互動。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捷克共享民主、自由等價值,這是簽署儀式更是雙邊關係的里程碑。

這場簽署儀式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等我方官員,以及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捷克教育部次長維多娃(Radka Wildova)等人出席觀禮,共簽署「台捷半導體科技合作備忘錄」、「台捷教育合作備忘錄」、「故宮與捷克博物館姊妹館協議書」等6項備忘錄與協議。

俞大㵢致詞表示,簽署儀式代表著台灣與捷克雙邊關係發展至今的里程碑,內容廣泛涵蓋科技、教育與文化,將促使雙邊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他說:『(英語原音)台灣與捷克是共享民主、人權、自由的夥伴,在面對威權主義的威脅,這些協議將強固民主供應鏈,我真心相信透過一起努力,我們能」保衛共同珍惜的民主價值與生活方式。』

俞大㵢指出,期待雙方透過這些備忘錄與協議緊密合作,我方確信它們將讓台灣與捷克的關係邁入新高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