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克強: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

  • 時間:2022-09-23 13: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克強: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與日本經濟界代表舉行高級別視頻對話會。(AFP)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向日本經濟界代表說,中國今年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將堅持實事求是、盡力而為,爭取全年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而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

央視新聞報導,李克強22日在北京與日本經濟界代表舉行高級別視訊對話會,並強調幾天後將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保持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利益,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並期許雙方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增加直航航班,便利人員往來。

李克強說,中日雙方要致力和平友好共處,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各項原則」,「客觀理性看待對方發展」,推動中日關係行穩致遠。而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希望中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進互信、妥處分歧,維護和平的外部環境、穩定的周邊環境,實現中日和地區國家共同發展。

他表示,今年受超預期因素衝擊,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中方著力穩就業、穩物價,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總體呈恢復態勢。中方將堅持「實事求是、盡力而為」,爭取全年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李克強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明確透明穩定可預期的監管規則,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歡迎日本經濟界積極拓展中國市場,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根據報導,與會日方人士表示,日中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日本經濟界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將積極拓展在華業務。期待兩國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生效實施為契機,擴大合作領域,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地區以及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