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遭取代 新加坡成亞洲最大金融中心

  • 時間:2022-09-23 13: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遭取代 新加坡成亞洲最大金融中心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標」(GFCI) 顯示,香港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經被新加坡取代。 (Pixabay)

根據22日公布的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標」(The 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 GFCI),香港已喪失亞洲首屈一指金融中心的地位,由新加坡取代。美國紐約和英國倫敦則繼續保有全球第一和第二大金融中心的位置。

兩年一度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標」對世界119個城市進行評估。根據最新報告,新加坡取代香港,成為亞洲最大金融中心,也是僅次於紐約和倫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

香港至今仍要求所有國際抵達者必須進行為期3天的旅館隔離,與中國大陸的邊界也大多關閉。

相較之下,新加坡今年初已成功的使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成為地方性流行病,取消管制,重新開放邊境。

新加坡這個城市國家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舉辦一系列金融和商業會議,下周也將舉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夜間比賽,預計今年將吸引約400萬人訪客。

香港政府發表600字聲明,回應GFCI的最新排名,表示香港政府關注的是得分比前一年更高。

香港政府表示:「我們會繼續聆聽意見,大膽推進改革,鞏固和加強香港的資本市場,以及我們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聲明中並未提到COVID-19疫情,或仍在實施的管制措施。

在最新的排名中,香港是全球第四大金融中心,美國舊金山排名第五,上升了兩位。今年曾因COVID-19而行封城的中國上海,排名第六,其次是洛杉磯,北京和深圳。

法國巴黎擠下日本東京,排名全球第十。東京下滑至第16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