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台中黨慶音樂會 競選歌曲首度曝光 (影音)

  • 時間:2022-09-23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台中黨慶音樂會 競選歌曲首度曝光  (影音)
民進黨黨慶音樂會24日將在台中舉辦,並為中台灣4位黨籍縣市長參選人造勢。圖為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右3)23日公布免費營養午餐政見。 (圖: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進入最後倒數2個月,民進黨特別選在創黨36週年紀念日前夕,明天(24日)於台中市舉辦「民主36挺18」音樂會,不僅為中台灣的選情加溫,更要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此外,民進黨也同時首播這次選戰的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除了凝聚支持者信心,並期待藉此拉抬後續選戰氣氛,更要訴求在年底的選舉「一票顧家鄉、一票拚未來」。     

民進黨表示,回顧過去幾次選舉,中台灣的選情都是重中之重,這次「民主36挺18」音樂會選在台中舉辦,邀請中台灣四縣市: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的4位縣市長參選人上台致詞,代表民進黨對於中台灣的重視。

民進黨指出,年底選戰除了地方選舉以外,「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也要同時舉行投票,這是憲改之後第一次行使修憲複決投票。因此,民進黨除了安排中台灣縣市長參選人上台致詞外,其他忙於選務的參選人也共同錄製了一段有「小巧思」的影片,述說自己當年年輕時投入公共事務的歷程,表達他們力挺18歲公民權的決心。同時,民進黨「國務青」青年成員代表也會上台與縣市長參選人前輩,共同倡議青年參政上的世代傳承,號召年輕朋友在年底的投票日一定要返鄉投票。

另外,民進黨在音樂會舉辦前夕,也特別公布這次選戰的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民進黨表示,這是繼2014年地方選舉曾經使用過的「堅持的路」競選歌曲之後,再次推出全新的地方選舉競選歌曲,由知名音樂人小周老師(周恒毅)所製作,並由2022年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與獨立樂團未來式樂團所演唱。

民進黨指出,這首競選歌曲除了呼應民進黨這次的選戰主軸「顧家鄉、拚未來」以外,歌詞以全台語創作,述說這幾年來所有台灣人民的心境,即便受到疫情以及對岸的各種威脅,大家仍然無畏風雨、踏穩腳步、團結一起、作伙打拚,未來這首競選歌曲也將提供給各縣市地方競選團隊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