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府否認尹錫悅辱美 辯稱是罵在野黨

  • 時間:2022-09-23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總統府否認尹錫悅辱美 辯稱是罵在野黨
南韓總統尹錫悅(右1)23日否認出言侮辱美國。圖為尹錫悅21日出席在美召開的全球資金再補足會議,與美國總統拜登(中)等人同台。(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3日)否認出言侮辱主要安全盟國美國,辯稱是因為翻譯錯誤。

尹錫悅21日出席在美國紐約召開的全球資金再補足會議(Global Fund Seventh Replenishment Conference)。他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交談48秒後,疑似對助理說,「如果這些混蛋(fuckers)沒有在(美國)國會通過它的話,拜登就丟臉了」。由於拜登在會議中表示,將追加提供60億美元給全球資金。因此外界認為,尹錫悅指的應該是這件事。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到1天內,就創下逾500萬次點閱,也使尹錫悅在國內飽受批評。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金恩慧(Kim Eun-hye)今天澄清,尹錫悅當時完全沒有理由提到美國或拜登。

金恩慧22日在紐約舉行記者會,表示尹錫悅實際上並沒有說「拜登」,而是一個聽起來相似的韓語。尹錫悅指的是南韓、而不是美國國會。

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尹相現(Yoon Sang-hyun)甚至建議,首先報導這項消息的電視台應該被起訴。尹相現在臉書上寫道,「MBC應該對美韓聯盟造成損害且不可彌補的相關報導,承擔嚴重責任」。

但在網路上,對於南韓總統府的說法,許多人表示懷疑。一位評論員在YouTube上表示,「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總統辦公室想出這樣的藉口,完全是非常可恥和尷尬的」;另一位評論員則說,「我已經聽了10遍了。這肯定是『拜登』」。

反對黨表示,尹錫悅的官方否認,就好像是在告訴南韓人民,「他們的聽力受損」。

美國是南韓的主要安全盟友,在南韓境內派駐了大約2萬7,000名士兵,協助對抗擁有核子武器的北韓。

上任才幾個月的尹錫悅,已犯下一連串的錯誤,國內支持度低迷。在此事件發生後,支持度繼續下探,只剩下2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