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雷根號航空母艦抵南韓 4年來首次

  • 時間:2022-09-23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雷根號航空母艦抵南韓 4年來首次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在暌違4年後,於23日首次抵達南韓。(圖:USS Ronald Reagan臉書)

路透社報導,一艘美國航空母艦在暌違4年後首次在今天(23日)抵達南韓,預計將加入其它軍艦,共同展示其軍事力量,以在向北韓傳遞一項訊息。

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及隨行的打擊群艦艇停靠在南韓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一處海軍基地。

雷根號的到來標誌著美國近來在該地區最重要的一次部署行動;為了威懾北韓,美國推動在該地區部署更多「戰略資產」(strategic assets)。

打擊群司令唐諾利(Michael Donnelly)在船上對記者說,這次訪問計劃已久,目的是建立與盟友南韓的關係,並促進兩國海軍之間的互相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

當被問及這項佈署是否在對北韓傳達任何信號時,唐諾利說,「我們正把訊息留給外交官。」但他補充說,美韓聯合演習的目的在確保這兩個盟國能夠及時應對威脅。

唐諾利說,「這是我們練習戰術和作戰的機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台以來,推動舉行更多與美國的聯合演習,並展示其它軍事力量,目的在向北韓發出警告。

觀察人士說,平壤似乎準備恢復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驗。

北韓已譴責美國,先前的軍事部署以及聯合軍演是在為戰爭作預演,也是華府和首爾對北韓實施敵對政策的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