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外長與歐盟代表關切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

  • 時間:2022-09-23 18: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G7外長與歐盟代表關切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
外交部23日向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與歐盟高級代表表達感謝。(圖:推特@MOFA_Taiwan)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與歐盟高級代表22日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及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今天(23日)表達感謝,強調將持續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維護台海安全。

外交部指出,由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以及美國組成的G7國家的外交部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於美東時間22日發布聯合聲明。其中針對中國指出,G7國家與歐盟反對片面改變現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

外交部表示,這是G7及歐盟自8月3日針對中國升高台海情勢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以來,再度在聯合聲明中納入對中國在台海地區挑釁作為的嚴正關切。

外交部表示,對於G7國家及歐盟在聯合國場域再度採取一致的行動,堅定支持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高度歡迎及由衷感謝。

外交部表示,今年8月以來中國無端在台海地區頻繁從事軍事挑釁作為,已引起全球關切。許多理念相近國家已經多次以公開發言、發表聲明及派遣軍艦在台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FONOPs)等具體行動,持續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以及對維護台海現狀的堅定支持與不變承諾。

外交部指出,面對中國企圖改變現狀的挑釁行徑,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持續遏止中國改變台海現狀作為,以維護台海安全及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